close

這是旅途中的第一個點心-在史特拉斯堡買的巧克力泡芙。我發現那邊都流行長的泡芙,難道是因為土地寸土寸金,節省空間所致嗎?有趣有趣。這泡芙有三的口味,原味、巧克力和咖啡,最後選的是巧克力的,吃起來嘛,除了巧克力的味道外,還有一股焦糖的香味,蠻甜的,配咖啡最適合不過。


旅途有進到法國境內的亞爾薩斯省,在柯瑪一家小小的起司火腿店內看到了手工果醬。但是呢,由於我不懂法文,老闆娘也不按英文,再加上很多植物的英文我其實也不清楚,所以最後請老闆娘推薦了兩個他喜歡的口味(Quetsches d'Alsace & Pories williams et cardamome)。到底法國人的口味和我們的口味一不一樣呢,等我回家慢慢享受這旅途中的驚喜-Christine Ferber果醬了。



Macaron杏仁小圓餅在台灣流行了好一陣子,但我始終沒有吃到它。這次在法過境內看到了不少Macaron,最後挑了一個開心果口味的來吃,看他綠色誘人的模樣,很可愛吧。一咬下去,外層輕輕的破了,隨之是綿密的口感,甜位先在口中散開來,接個咀嚼後出現了杏仁果實的味道,到是沒有吃到開心果的風味。整體來說,這個點心給我的第一印象很好,甜而不膩,大小也剛剛好,讓人意猶未盡呢!不知道台灣可有這種風味否?




手工巧克力~這在每個城市幾乎都會有,價錢大約是台灣的1/3~1/2,這讓喜歡巧克力的我開心極了。最近喜歡的是帶有酒香的味道,咬破外皮後酒汁噴出,苦味、甜味、香味、辣味一並湧上。另外正值復活節的季節,很多店內都有彩蛋型的巧克力,繽紛的包裝很有過節的氣氛。


三月是白蘆筍的季節,在超市很容易就件到白白胖胖的蘆筍,可惜我們的正餐沒有安排品嘗白蘆筍,只好在超市買個罐頭蘆筍過乾癮。味道嘛,就是蘆筍味,沒有其他的調味直接吃,是比較單調點。


櫻桃派

歐洲的桃杏梅類的水果最多了,這次旅途中享受了藍梅派和櫻桃派各一,藍梅派酸酸甜甜的味道讓人難忘,滿滿的藍梅這是台灣少見的陷料!


這是在羅腾堡看到的點心,在櫥窗望了望但沒機會吃到它。聽同行的人說感覺像是台灣的沙奇馬,不過多加了焦糖或是巧克力包覆,看起來是挺可愛的,說不定引進台灣會造成大流行。


德式乳酪和蔓越梅蛋糕

不知道名字的巧克力幕斯球
這三個點心都在符茲堡橋頭的點心店買的,之後再萊茵河遊河時配著岸邊的景物慢慢享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久沒見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