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相較於上次主要在銅鑼灣附近出沒,這次到香港玩樂的集中區域是旺角。這也是由於我們住的觀塘麗東酒店和旺角在同一條地鐵線上,跳上車最方便的就是這裡。感覺上呢,銅鑼灣就像是台北的東區,而旺角就像是西門町一般,同樣是熱鬧繁華的地方,感受還是略有不同。如果要買便宜的東西,旺角這附近的街道和商場會讓你流連忘返、逛也逛不完!




走累了,來串咖哩魚蛋吧。這魚蛋的size小小的,咬起來很結實,不過我本來就不愛吃丸子類的東西,所以覺得還好囉。


從旺角往北走向太子,經過了一條很長的水族街。香港人會這樣愛養魚兒,八成和喜歡風水、廣納財源有關。我不可能帶著活魚兒回台灣,只好沿街走走看看,不一會兒發現了一家餅舖,門口擺了剛出爐的麵包蛋塔,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。沒錯,三點一刻該是午茶的時間了,看那黃澄澄的蛋液可真是誘人啊,那就來個現出爐的蛋塔配鴛鴦吧。如同歐陽應霽在香港味道這本書中所說,熱騰騰剛出爐的蛋塔很少有不好吃的,皮酥蛋香,兩三口就下肚了。


最有名的雞蛋仔其實不在這兒,據說那裡的雞蛋仔上層酥脆下層軟香,神奇吧。不過我這家什麼都賣的小舖子味道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好吃了。


我的芝麻雞蛋仔。其實呢,他是空心的,脆的,我還以為會像台灣的雞蛋糕一樣是飽滿的,所以第一口咬下去嚇了一跳,應該可以說是驚喜吧,味道還不錯,香香酥酥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
晚間走在彌敦道上看到的雪糕車。我其實已經吃不下了,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,不過還是很興奮,就像是遇到了"叭逋"一樣。


這一晚,帶著一點秋涼,在香港熱鬧的大街上,熙來獽往的人群中,感覺彼此的依賴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久沒見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