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婆婆來我家小住,本來是邀請他參加試吃喜酒的,但因為試吃提早,婆婆等於撲了個空。不過還是要上館子打打牙祭-金山客家小館。

之前常聽老闆中午在那裡請客人吃飯,今天終於有機會去嚐嚐,果然內部乾淨清爽,不像一般小吃館油油膩膩,第一印象不錯。我們一行六大一小點了客家經典名菜:薑絲大腸、梅菜扣肉、鹽焗雞,另外還有鳳梨蝦球、豆酥鱈魚、炒豆苗,最後還有一個綜合火鍋湯(我忘記確切名字了)。

大腸夠酸-這個我愛,我是吃醋女,薑絲也夠嫩。及格。
梅菜扣肉-味道偏淡,看來已經不像一般客家菜重鹹的口味了,和記憶中的不符合,有點失望。還不如大寶媽的扣肉料多味美,堪稱一絕。(記憶中的味道真是美妙)
鹽焗雞-肉質好,但是怎麼配的不是橘醬呢??又和記憶中的客家菜不符合。
鳳梨蝦球-中規中矩,及格。
豆酥鱈魚-豆酥感覺和一般的不同,顆粒比較大,爽脆的口感加上細嫩的鱈魚,這是我今天最愛的一道菜了。
炒豆苗-清脆爽口不油膩,好吃。
綜合火鍋湯-中規中矩,沒什麼特色。

整體來說,這家店的味道清爽,環境也很好,但是"客家菜"的感覺淡了,正好我今天想吃的是記憶中的重口味,所以對於這樣的表現感到意外,改天去苗栗吃吃正宗原味的客家菜好了,以撫慰我今天意猶未盡的味蕾。

後記-想吃的菜色:
薑絲大腸、扣肉、燒茄子、鹹蛋苦瓜、炒板條、長豆湯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久沒見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