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是在符森旅館晚餐喝到的湯,很典型的濃湯,非常濃郁,快要成糊狀了。


符森 主菜-奶油鮭魚飯。鮭魚很嫩很好吃,份量又夠,是旅途中數一數二滿意的一道料理。注意到旁邊的飯沒,真的是"粒粒分明",非常的鬆散,根本像是保齡球瓶般一碰就倒,米飯可以沒有黏性到這種境界也算是一絕。


參觀完美麗的新天鵝堡,大家又坐著馬車到山下用餐,這次馬車只有載10個人,又是下坡,總算沒有氣喘吁吁了,不然真是虐待動物。我們在山下參觀完有名的Meissen瓷器(無敵貴,有興趣可以到京華城7F看看),接著到Muller餐廳用餐。我點的雞肉在歐洲當然是雞胸肉啦,據說雞腿是低下沒人要吃的部位,粉白的雞胸肉才是上品。配菜有一盆培根炒馬鈴薯片,這道我愛,看起來也不難,有機會是做看看。這餐吃完和張sir夫婦聊了一陣,兩個人都很好相處,祝福他們永遠恩愛、順心。


慕尼黑 麵包盤-在這裡餐餐都有麵包,正好我很愛吃,所以一路上都很習慣。有一種蝴蝶結狀的貝索麵包,麵包表面有些鹽粒,口感鹹鹹的有嚼勁,是非常普遍的食物。另外也有表層酥脆的小圓麵包,早餐配著起司和火腿片一起吃,也不賴。不管是小麥的、混合雜糧或混合黑麥的,都很合我胃口,唯一一種全黑麥的麵包,通常是切成方形的薄片,組織粗大鬆散,而且味道酸酸的,這個就真的不習慣了。我們飛機回程時的點心,就是一份用這種黑麵包做的三明治,不好吃。


慕尼黑皇家啤酒館 巴伐利亞自助餐-沙拉區有許多火腿片、生菜和醃過的蔬菜,熟食區有很多不同顏色的香腸,還有豬腳、魚肉等,再來就是有很多種馬鈴薯製作的配菜,像是馬鈴薯泥、焗烤馬鈴薯片,甚至是一整顆的水煮馬鈴薯。重點是旁邊1L的啤酒,有黑麥啤酒、小麥啤酒和啤酒加汽水可以選擇,黑麥啤酒好喝唷。德國南部的啤酒比水還便宜,大家在歡樂的音樂陪伴下,也開始大口暢飲,不過咱們畢竟還沒有德國人的啤酒肚,全團沒有一個人喝光光。


丁凱爾史班 烤鴨餐-丁凱爾史班是浪漫大道上的小城鎮,從城牆東邊走到西邊大概只要15分鐘,雖然地方小,優雅的小成風光讓我非常的舒服和喜愛。這天的中餐在一個酒窖餐廳用餐,暈黃的燈光下食物格外誘人。先上的是用不鏽鋼大碗裝的沙拉,大家一起分食著,同時對德國人喜愛不鏽鋼工藝留下深刻的印象。主菜是半隻烤鴨,鴨肉不乾澀,醬汁味道也剛剛好,這餐雖然上菜慢了些,但口味好吃就好。


萊茵河畔 豬腳-胖媽媽豬腳是很多台灣旅行團前來吃飯的地方,我在這點的是鱒魚餐,但是照得太差了無法見人。豬腳是火烤的,但是應該有先煮過再去烤,才會那麼軟爛。其實我在想,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真的道地德國豬腳?因為來訪的旅客眾多,老闆是不是已將口味調整的適合台灣人了呢?不管怎樣,這個豬腳真的是蠻好吃的。同時我們在這裡品嘗了德國的冰酒,邊看著萊茵河的風光邊喝酒吃肉,消遙的呢。


波霸 城堡飯店牛排-這是旅途最後一個晚餐,在小小的健行之後,到有氣氛的城堡餐廳用餐。我們的約瑟夫司機大哥也和女友在此享受了浪漫時光。這個晚上和蔡氏夫婦同桌,從工作、投資、房地產什麼都聊,能夠認識他們是幸運。


最後一晚,大家依依不捨,無奈第二天還要早起趕飛機,用完這個甜點也十點多了,只好匆匆回房,期待回台繼續前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久沒見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