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短短的三天兩夜,吃了三家芝麻糊,好像著了什麼癮似的......

自從第一天下午逛時代廣場
嚐了美食街滿記甜品的芝麻核桃糊後
大寶就愛上了這個濃郁香純的好口味
吸引他踏上"香江尋糊記"


很多商場的美食廣場都有這家"滿記甜品",吃的人還不少。


兩種糊加在一起,還會出現"拉花"。


攪拌之後的模樣,芝麻風味比較濃。


就是這味兒,讚啦!

第二天到九龍玩耍,逛完朗豪坊之後往女人街走去,不料這時居然下起掃興的雨,加上走了大半天,雙腳也累了,早上吃的蓮香樓也終於消化差不多了,於是我們又按圖索驥,找到了這家在旺角的"大良八記"。
大良八記據說每天現磨芝麻煮芝麻糊,因此在香港算是有名的甜品店,尤其以芝麻糊、核桃糊、杏仁糊最是出色。


這是manu,價錢不貴。


更好康的是居然還有減價,這樣下來一晚芝麻糊只要 HKD10,划算吧!


馬上來碗"八記芝麻糊"。這家的芝麻糊一點都不甜,反而是芝麻的原味直竄入喉嚨,我想嗜吃甜味的人恐怕絕得不夠味吧! 不過我倒是很愛這種原味。


突然間,怎麼出現了"補腎"這兩個字,就說嘛,取名字是很重要的,我家那位一看到這個名字,又再叫了碗"補腎核桃糊"。


單純的核桃糊就吃得出核桃香味了。和芝麻糊不同的是,核桃糊比較甜。據我娘說,以形補形的觀點下,核桃補腦,最近日益腦殘的我不為補腎而是為了補腦,也吃了不少這一味。


照相時沒注意,回家一看居然牆上大字"補腎核桃糊"成為了背景,值得紀念!

最後一天,我們依然照個書跑,到跑馬地找"滿屋甜品"來品嘗品嚐。
滿屋甜品有個戶外空間,本來可以坐在外面邊欣賞人群和馬場外圍風光,可惜雨一直下,只能悶在屋內。好吧,再來一碗芝麻糊吧。


大寶說圖案像是隻駝鳥回頭望,我一點都看不出來哪裡像,怪哉。


我點的是楊枝甘露。這是用芒果、柚子肉和西米露做出來的甜點。芒果給的很大方,滋味也很甜美,唯一不足的是柚子肉帶有苦味,難道這是這款甜品的"層次"嗎?如果這柚子肉有像我們麻豆文旦細緻甘甜,就太美妙了。


聽說滿屋甜品的"榴槤爽爽"也很有特色,肚子已經塞不下的我只好將這個留到下次啦。

在這裡我很佩服香港人對吃的搭配藝術,柚子和芒果是其中一個例子,另外還有加了燻蛋的糖水也是下一次想去嚐鮮的味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久沒見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