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結婚後可以開開心心的過兩人生活
那一切都天下太平了!!!!!!

公公婆婆不是對我不好,只是調性真的很不合。本來也是嘛! 原本不認識的人因為結婚認識,又必須強迫變成自己人,根本就是不合理的事,我也不是那麼的溫良恭簡讓,要我真笑假笑都很難。

說真的,有同學朋友要結婚,我會要他好好考慮:
1. 需要常常回去醒親嗎? 我婚前以為每週回去吃個飯是個簡單的事,但真的婚後吃了幾次就沒胃口了。
2. 老人家的碎碎念。自家媽媽囉唆時還可以頂回去,順便教導一下正確的觀念,但是你有本事對公公婆婆說的話反駁嗎? 我只能學習如何充耳不聞。
3. 做什麼事還得多考慮一個夫家。當小姐時想去哪都可以,結了婚後還得多想想。春節出國玩是上班族省年假的正常安排,現在還得想想可不可以、適不適當。
4. 公婆的依賴性高嗎? 理髮、領錢、出遊、上館子.......遇到大事需要幫忙是應該的,小事也要兒子奔波就讓人受不了了。撘個計程車要花多少錢,退休生活時間多多許多事非得要等到週末才做? 累死兒子氣死媳婦。

注意,當朋友時許多事能不想碰就大可不弄,結婚後是一家人了就非得參與,心態強迫改變!!! 

我需要時間!!!!

附註:還好我沒有姑嫂、妯娌、甚至兄弟分家的問題,不過公婆對獨子的依賴和照顧(碎念)也會比較多,有失有得,家家有本難念的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久沒見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